剑灵魔笛好用吗?平民玩家入手价值分析!
今天心血来潮,想搞搞《剑灵》里的那个魔笛,看看能不能吹出个调调来。之前玩游戏的时候就觉得这玩意儿挺有意思,这回终于有机会上手试试。
准备阶段
你得有个“魔笛”不是?
游戏里的东西咱是搞不出来,所以直接上某宝搜一下,还真有卖的!不过大部分都是些装饰品,样子货,不能真吹。挑半天,找到一家说是手工制作,能吹响的,果断下单。

等快递的这几天也没闲着,开始在网上找各种关于笛子的教程。毕竟咱是小白一个,啥也不懂,得先补补课。看不少视频,也加几个吹笛子的交流群,感觉这水还挺深。
上手摸索
笛子到手,比想象中的要精致一些,拿在手里沉甸甸的,还挺有感觉。不过这玩意儿跟我之前想的可不太一样,孔位、吹口啥的,都跟普通笛子有区别。这下可之前看的教程好像都白费。
不管,先吹吹看!
对着吹口一顿猛吹,结果就跟吹啤酒瓶似的,呜呜的,啥调也没有。群里问问,才知道这玩意儿不是那么吹的,得讲究个角度、气息啥的。又是一顿研究,总算能吹出点声音,但还是不成调,跟鬼哭狼嚎似的。
有点沮丧,感觉自己是不是太笨。

- 继续在网上找资料,这回专门找那种针对“魔笛”这种特殊造型的笛子的教程。
- 还真让我找到一个,是一位大神自己做的教程,讲的挺详细,从指法到气息控制都有。
- 大神还根据《剑灵》游戏里的音乐,自己扒一段谱子,说是可以用这笛子吹出来。
反复练习

有教程和谱子,心里就有底多。接下来就是枯燥的练习。
每天下班回家,吃完饭就拿出笛子开始练。刚开始的时候,手指头各种不听使唤,按孔也经常按不准,吹出来的声音还是很难听。老婆孩子都嫌我吵,躲得远远的。
不过咱也不是轻易放弃的人。
每天坚持练,一点一点抠细节,慢慢的手指头也灵活,气息也控制的稍微好点,终于能吹出几个像样的音符。虽然离吹出完整的曲子还差得远,但总算是有进步。
初见成效
大概练一个多月,终于能断断续续地把大神扒的那段谱子给吹出来。虽然中间还有些磕磕巴巴,音色也不太好听,但总算是能听出个调调来。自己录一段发到群里,还得到几位群友的鼓励,心里美滋滋的。

这笛子已经成我每天的“必修课”。没事的时候就拿出来吹两下,感觉还挺解压的。虽然技术还很菜,但乐在其中嘛
以后有机会,还想试试能不能用这笛子吹出其他《剑灵》里的曲子,想想就觉得挺有意思的。不过这事儿急不得,慢慢来,毕竟咱也不是专业的,能吹成这样已经很满足。